星期日, 11月 11, 2007

TO Beta2應募開始

Beta2已經完成得差不多了
為了方便我一次寄出 有興趣的人可以先提早一週來信了
Patch預定會在11/19日的凌晨統一寄出

無論您是否參加過前次應募
都請重新拍3張照片(正、背、立姿)
其他規則皆與前次相同(兩點保證、照片需附紙條等)

另外 有人玩上一版patch 玩到一半時當機嗎?
如有 請在來信中告知 以便一併處理
(雖然我自己是沒遇過啦...)

這次beta2會遲這麼久 主要歸因於以下3點:
<1>除了排版之外 全文經過了相當程度的修飾
  並修改了一些名詞翻譯 使之更合於奇幻文學之習慣
<2>為了閱讀起來更美觀 我是看畫面、用全手工來決定換行位置
  而非以程式填滿話框 所以很花時間
<3>排版相~當無聊 我幾乎找不到其中的樂趣
  對我來說 無趣比麻煩更糟糕100倍
  (...好吧 我承認1、2點是藉口 我正怠工中...XD)

詳細的beta2相關事項 會等一週後patch寄出時補充
感謝之前取得patch的各位 至今沒有辜負與我的約定
希望beta2能繼續保持下去:D

21 則留言:

xLight 提到...

不如我们永远Beta吧!(web2.0?)

Lula 提到...

...兩個月前我是有如此覺悟沒錯...


web2.0?
這種知難行難的模糊概念...
case by case討論還勉強可以
要來個"正式版"的定義確實很難:D
反正過幾年自然就退燒了...

xLight 提到...

过几年呢?
我已经等了10年了,还没退烧。。

Lula 提到...

?
web 2.0這概念不是才提了3年多嗎?
還是...你是指TO...(這個肯定退燒了)

xLight 提到...

web2.0到是很早就退烧了

TO。。。10年之后的今天,如果让我选一个老game玩,第一个想到的就是TO

匿名 提到...

能用上次的照片嗎
我懶得重拍了~= ="

Lula 提到...

不行
為了確定它還在你手上

匿名 提到...

beta2终于来了呀~辛苦了~
看到最终版的曙光了!

Lula 提到...

啊啊..."惡夢"終於快結束了...

匿名 提到...

呵呵,其实很羡慕lula……有能力将自己想做的事做成,不正是生活的真意嘛

Lula 提到...

其實...
我當初也沒想到能做到這個地步...

怨念果然能改變一個人...XD

yuhon 提到...

有趣呀,在電腦上玩畫面好漂亮

Lula 提到...

現在大概沒人在自己刻字了吧
雖然我也不是因為喜歡才去刻...Orz
如果用程式自動產生8x12的繁體字
會黏在一起 而且很難看...

匿名 提到...

喔喔~拍手~(パチパチ)


(期中地獄持續中...)

GG 提到...

謝謝魯拉,已收到patch。
另外那個demo實在太惡搞了,笑得肚子好痛≧▽≦
是用BNE2修改的嗎?

Lula 提到...

是啊 BNE2真的蠻好用的
我對做這種小短片還蠻有興趣的
等到TO中文化結束後
這個blog大概就會轉型成
"TO同人影音blog"了(爆)

GG 提到...

不曉得你有沒有玩過木靈氏的RS3.12?
把復活邪神1、2還有MS的內容(包含敵人,劇情等)都添加到3裡面,多少補足了3為未完成品的遺憾。
我第一次玩的時候就覺得要是TO也能夠修改到如此地步就好了。新劇情,新人物,甚至新地圖,光想像就興奮XD

Lula 提到...

RS3修改版我沒玩過
不過我有看過日站的資料和截圖
好像把ROM裡未使用的場景都挖出來再利用了
事件跟人物也新增了一堆 真的蠻神奇的

TO如果以現有工具修改的話
人物外型、對話、各種參數等基本修改沒問題
最近連經壓縮的敵人資料也能重編了
(e.g.可以安排跟全暗黑騎士團互鬥的戰鬥)

但主要是沒有事件編成器和地圖編成器
如果只是遵照原遊戲之流程修改
那麼理論上是能做到某種程度的新劇情與戰鬥
不過我保證編劇情會編到累死...

我印象中BNE2作者已掌握了地圖編成的方式
但是該作者現在處於長期"意興闌珊"的狀態
也許某一天會再復出製作工具吧
在那之前 要加入新戰場是不可能的

另一方面 因為TO完成度極高
也不太有什麼未用資源可像RS3一樣再利用的
了不起就是兩個未出場戰鬥的暗黑騎士
日站也已有針對這兩人的動作補完patch
讓他們可以上場戰鬥而不當機

GG 提到...

以現階段來看,TO在修改上面大概就停留在"更換現有數據"了。
我之前曾在火花論壇上面推薦TO_FD,這大概目前為止修改最多,也最接近完成的patch了。(其它多數是些跟OB系列無關的修改)

至於在添加新內容新地圖等方面,似乎還無法做到。
所以一個遊戲的完成度太高也是一種弊病?(當然是對修改而言XD)

GG 提到...

在nico上面看到了有趣的東西,跟你所做的PV一樣,也是惡搞皇2的影片。
ヴォルテールの謀反

ハイム店のオクトパス外伝

Lula 提到...

其實只要有BNE2跟TO_DC
就能作到上述影片(只能用日文或漢字就是了)
很有趣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