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26, 2008

命名區文字編排完成

命名區的文字已照筆畫順重新編排
原漢字是1654個可選字(遊戲中的實際使用漢字是1700字左右)
Lula版是1739個可選字(遊戲中的實際使用中文字則約2000字)
雖然中間差距的約250字可以放在原平、片假名區
但因覺得這樣很醜作罷 所以捨棄253個比較不會用來命名的字
(原平、片假名區直接填白廢棄 :D)



原本TO選漢字有3種方式
分別是按筆畫順檢索及訓讀、音讀2種讀音方式檢索
所以我也在考慮要不要把原本訓讀、音讀檢索
改成通用拼音(或注音)、漢語拼音兩種方式.....
(...還是我想太多了?)

總之 在beta2版中承諾要改的東西都改好啦:D

1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通用拼音跟汉语拼音有什么不同吗?作为我们内地来说只有一种拼音,应该就是lula所说的汉语拼音。

因为日文有音读训读所以有2种找字的方法,而作为中文汉字也有这问题?= =

Lula 提到...

呃...其實我也不確定通用跟漢語有什麼不同
因為我都沒學過(但聽說現在學校會教了?)
聽說是某些韻母的拼法不同
(例如"徐":通用=syu,漢語=xu)

台灣主要還是以注音來學習中文發音
(例如"徐":ㄒㄩˊ)
通用跟漢語在台灣的主要用途
好像都是用來標示街道名給外國人看(爆)

考量到用筆畫查詢只適用於熟繁體字的人
而且算起筆畫來還蠻累的
所以才會想另外放通用(注音)跟漢語進去...

xLight 提到...

多多润色一下文字吧。
有些时候对白还是看得有点吃力

Lula 提到...

因為beta版階段主要是處理技術、排版問題
與及確認翻譯正確性等
所以當時潤色部分是在導入跟排版時順便做的

Ver1.00版的潤色去年底就開始了
只是進度不快罷了 畢竟有上萬個句子要重看
我平常又很忙 所以如果有對白覺得不順的
歡迎截圖存成PNG格式寄來 我會優先處理

匿名 提到...

也就是说一个字的中文发音在台湾有3种注音方法是吧~我们只用这一种“徐”=xu

ㄒㄩˊ好像太奇怪了吧……为啥我想到了日文的片假名注音XD

上次开电视看到台湾在改革中文教科书,好像也是汉字方面的,扁扁大活跃呀^^ 不适宜这里讨论- -,打住~

Lula 提到...

與其說跟片假名差不多
我倒覺得不如說跟英文的KK音標差不多
完全只是用來學發音的工具

但我覺得它的拼音方式應該比通用或漢語準些
(只是個人推測 畢竟我沒學過通用或漢語)

GG 提到...

小時候曾經在新加坡讀過一段時間的書,那裡也是使用漢語拼音來教發音。

注音似乎只有我們台灣在用,中國,香港,新馬一帶的華人都是使用漢語拼音。

Unknown 提到...

台灣只有一種注音方式
或者說台灣學生要學的只有一種
州=ㄓㄡ

而漢語拼音跟通用拼音
其實在台灣都是給外國人用的
通常只會在路標上出現

其實我是建議lula大啦
用筆畫就好了.省得麻煩
畢竟現在中國那邊懂正體字的人也不少

不然就加入以注音找字
趁機推廣注音(笑)

漢語拼音跟通用拼音
從lula大的回文來看
您自己也不熟吧
不要這麼麻煩了

好期待最後的完成品呀

Lula 提到...

嗯 我也是傾向用注音(跟漢語)
畢竟會通用的人應該都會注音吧

只是不知道還有沒有空間刻ㄅㄆㄇ =__=;

至於漢語...雖然我本人不熟
不過它(↓)熟就好了
(www.iq-t.com/SYSCOM/pingying2.asp)
把結果copy到excel排序
然後依照第一個字母歸類導入到ROM裡就成了
反正之前依筆畫排序時程式就寫好了 :D
應該花不了2天

不過我還是先繼續呆板的潤色工作吧
畢竟潤色需要的時間比較難掌控
等潤完再弄也不遲...

我自己也很期待完成啊
感覺好像自己的小孩一樣...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最近又把皇家騎士團2拿出來重玩,無意中發現了有人把這款遊戲中文化~~真是太感動了,可以我在版主的網站上找不到中文化版的下載…@@a請問有中文化的rom檔可以下載嗎??

另外,版主的大頭照是不是「四葉妹妹」中的丫楞??^^

Lula 提到...

中文化下載?
很遺憾 不要說是這個blog了
就算是用google找也絕對找不到的

另外..是阿楞沒錯
前一陣子才跟amazon買的...

xLight 提到...

汇报一个bug吧,
在装备咒文书的画面,用L/R切换时,可能会出现已装备的咒文书混乱的现象。

目前我没有完全确认如何复现该BUG,我想你应该已经知道了这个BUG吧?

如果需要更多关于该BUG的信息,mail我吧

Lula 提到...

那個bug跟我readme中提的"完全一樣"
因為記憶體不吃超過一定數量的2bytes word
除非把武防道具魔法職業名全改成英文
然後把英文指定成1 byte word...
但我不認為每個名稱都能用8個字母清楚表達

反正"正式遊戲進行中"就只有這個bug避不掉
其他n種bug 我都早早用不同手法解決掉了
忍著點吧 反正離開裝備畫面再進來就行了
而且也不是裝備時一定會發生的bug

在bug這部分我還算有把握
至少從patch發佈以來
還從沒收過"真正的新bug"回報

所以如果有其他排版、句子通順上的問題
歡迎來信